• Q : 

    何謂活性碳?

    活性碳是一種多孔性的含碳物質,它具有高度發展的孔隙構造,其組成物除了碳元素外,尚含有少量的氫、氮、氧及灰份,其結購則為碳形成的六環物堆積而成。『活性碳』是廣泛使用的的淨水器濾材,其功能為吸附水中異色、異味、氯氣、農藥等。

  • Q : 

    什麼是硬水?

    依據水中礦物質含量的多寡,我們常將水分為「硬水」與「軟水」,硬水即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與鎂等物質,礦物質愈高硬度則愈高,台灣的水就是硬水,自來水廠在處理的過程中並未去除掉礦物質,所以還是屬於硬水區。

    可至台灣自來水官網查詢水質:
    https://www.water.gov.tw/ch/WaterQuality?nodeId=4631

  • Q : 

    市面上這麼多種淨水器,該如何選擇?

    淨水產品其實需依據家庭的人口數,以及使用習慣,再加上不同地區的水質狀況,可先了解家中住宅管線是否已經老舊以及家庭的人口數與用水狀況,來選擇適合的淨水設備,以利能達到最符合又有經濟效益的過濾效果,也可撥打客服專線(02-8511-3668)進行詢問喔。

  • Q : 

    「鉛」對人體會有哪些影響?

    鉛可以透過進食、呼吸或皮膚表面吸收而進入人體。若過量接觸及被人體吸收,鉛可對多個器官及身體功能造成影響。視乎身體的含鉛量,這些影響包括神經系統發展影響、貧血、高血壓、消化系統病徵、腎功能受損、神經系統受損、生育能力受損和不良懷孕結果。

  • Q : 

    除了鉛,水中可能還會有哪些影響健康的重金屬呢?

    水中常見的重金屬有銅、鋅、砷、鎘、汞、鉛等。鉛對腎臟、神經系統有害,對兒童具高毒性、致癌性;汞主要會傷害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;砷也被證實對皮膚及神經系統有害;鎘則對腎臟有急性傷害,通常來自工業汙染的廢水。所以飲用水水質標準都對這些重金屬最大限值有嚴格規範。

  • Q : 

    濾芯可以濾除飲用水中的有害物質,但細菌可以被濾除嗎?

    水最常拿來的殺菌方法是煮沸,但必須沸騰到達一定的時間才有可能達到好的殺菌效果。
    EVERPOLL淨水器的UV / UVC 模組,可消滅99.99%以上的病毒與細菌,卻不會產生消毒副產物,不僅有效也更安全的殺菌產品。

  • Q : 

   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都是可以生飲的嗎?

    市面上淨水器琳瑯滿目,並不是每一種淨水器過濾後都可以生飲,還是要找過濾效果佳的有除菌淨水器,避免過濾不完全喝到不乾淨的水~但話又說回來,雖然有過濾除菌過後,只要水沒有立即飲用接觸到空氣還是會生菌,故建議即開即飲是最好又安全.

  • Q : 

    為什麼收到樹脂濾芯上蓋有水氣?

    因離子交換樹脂含有一定水份,密閉狀態下會有水蒸氣,並非已使用過濾芯,敬請放心使用,存放時不宜於陽光直射處。

  • Q : 

    有紫外線殺菌的淨水器紫外線燈管要更換嗎,怎麼更換?

    UV模組基本使用時間為兩年,如已超過兩年需要進行更換,需撥打客服專線【0800-617-777】將由客服部門協助處理。

  • Q : 

    遇到漏水斷路器卡夾跳起時如何排除?

    ▲ 漏水斷路器原理為:
         當裝載於漏水斷路器上之吸水海綿因潮濕導致膨脹,進而使漏水斷路器卡夾彈開,得以切斷進水端。
         水因此無進水,而停水造水,來避免大量漏水。

    ▲ 如何自行排除:
    第一步: 當有水漏出時,會看到吸水海綿受潮膨脹彈開卡夾,切斷進水。

     第二步: 丟棄受潮膨脹海綿並更換新的乾燥海綿

    第三步: 再將卡夾向下鎖定即可恢復進水。


    《漏水斷路器相關注意事項》

    1.另附替換吸水海綿,建議另外置放於乾燥環境。

    2. 如漏水地方為淨水設備,請盡速聯繫客服人員(免付費專線:0800-617-777 / (02)8511-3668)

    3.更換濾心時,請準備一條乾布吸乾多餘水,以避免使漏水斷路器上的吸水海綿潮濕。

    4.若漏水斷路器的吸水海綿因潮濕膨脹而彈開,造成斷水,可依以上步驟進行更換海綿,並使水機恢復正常運作。

    5.提醒:漏水斷路器務必裝填乾燥海綿,才能在漏水時正常啟動效果。

TOP